Xjb磕cp且喜新厌旧的杂食动物,写文随心所欲,更新随心所欲。

【云²】有一个暗恋对象怎么告白(知乎体 | 嘎龙嘎)

知乎 | 有一个暗恋很久的对象怎么告白




Rt


有一个暗恋很久的人想要告白求教!








变身怪医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


———————————————————


谢邀。


我不是很会说话,我那时候去音乐剧专业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文化课成绩着实差劲。


关于告白我不是很会去教别人,我就把我的故事分享一下,希望对您有用。


我是一名音乐剧演员,我爱人与我是同一行的演员,他是我的老朋友。


在外人看来我和他应该是在一起很久了,大学时候我和他就是同学皆舍友,他是我班长,从上学时期他就负责叫我起床,练声,定期还要请吃饭。毕业的时候我和他排了一部戏,我两为了那部戏练了三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入戏太深,三年间很多次我分不出我爱人和Angel的区别,大概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喜欢那个人,毕竟从一见面开始我就觉得那个人是一个艺术家。


他有着我所有心上人应该有的一切,或许我在年少的时候就遇见了他,所以我的标准就是跟着这个人一点点量身定做的。


我那时未出柜也对自己是否喜欢他模糊不清,可是我家人问我女朋友想要找什么样的,我当时啃个大苹果也没多想就回复到,高高的皮肤要白的最好会唱歌会跳舞会写曲子早上叫我起床晚上给我暖床,对了最好还是少数民族的这艺术天分都是自带的。


我妈当时一个耳刮子过来她说你对象叫家里来看看吧。


我当时很懵逼,苹果啃了半口再也下不去嘴,那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心上人就和我睡在一起。


我爱人扮演过女装,我到现在都如数家珍,我知道他的舞转了多少圈,高跟鞋是八公分高,他戴着厚重的假发在台上对我亲密无间,后来又被一些有心的人扒了出来那个视频,我再看那时候的自己能找出来无数的瑕疵,无论是表情还是唱功,可我看他还是完美的。


之所以想着我的标准是随着我爱人变化的就是我爱人大学的时候是很瘦的,后来他喜欢健身了,明明大学的时候我比他壮而现在他居然能把我打横抱起来。


从他健身之后我对心上人的标准就变成热爱生活热爱健身最好有点肌肉的人,其他没变,还是要会唱歌会跳舞还要会钢琴会自己写歌,白天叫我起床晚上给我暖床。


我两住在一起之后他往家里沙发旁放的装饰品就是两个哑铃,然后督促我每天也得多锻炼,他说咱两个因为工作日夜颠倒的要为了对方负责不能死的太早。


我想想也对,我还想七老八十的时候听他在草原上唱自己写的歌。


我两毕业以后其实发展地点不一样,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可是我喜欢他啊我不能学着那些失败的人试着疏远啊,我不会说太多话但是我一个月800工资都养不起自己的时候我就找其他的活用来买车票,我不能让他离我太久太远。


我们这个职业是很寂寞的,我怕他太寂寞于是经常两地跑着找他,所以我两在外人眼里就是一直在一起,从来没有两地分居的久别重逢。


我这些年很感谢我的爱人,是他和我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他和我一路拉一路拽直到我有了“音乐剧三星堆”这个称呼。


我是很热爱这个职业的,发自内心的。我爱人也是如此,所以我才能喜欢他那么多年,从来我不是因为喜欢他的脸,而是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坚韧和生命。


我这么些年和他在一起,我朋友都说好像我两同化了,这么多年我两最好的就是依旧能看到彼此好的一面吧。


我两是彼此眼里的标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当年出柜的时候在家里跪着说我这辈子都不会放弃的就是音乐剧和他,我母亲让我放弃这个职业,我做不到,让我放弃那个人我也做不到,我这个人认死理很倔。


在音乐剧这条路上那个人是我的灯塔与导向,岔路太多看着他我也会一直保持本心,和他一起走下去。


那时我虽然不敢告白,但是我告诉自己能陪那个人下去的只有我。


因为我腿长啊。




——————————————————


我谢谢评论里祝福我两的朋友。


你们在评论里问我是我还是我爱人唱歌好听是么,我回答一下我不清楚,因为我和他毕业之后就没当过B角了,大概是一样好吧,我爱人大概是血液里就有着蒙古人的基因,他唱歌你能看到草原。


不吹牛逼,我是真的很喜欢听他唱歌。


赶明我让他录一个给你们听听。


我接着说,昨天我爱人出差回来我临时就发上去了,本来还有一句话没说完。


不只是因为我腿长,也是因为我有不亚于我爱人的热爱。


我之前说了音乐剧在中国的接受度其实不高,剧场被很多人疑忘了,很多时候在台下看我们表演的人是我们自己。


所以我和我爱人参加过一个节目,我很感谢那个节目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音乐剧喜欢音乐剧,音乐剧是很美好的,我相信会越来越多的人会喜欢的。


有些扯远了,我好像一直没说我是怎么从暗恋转成明恋的。


我爱人又不是傻子,我那么主动了他怎么看不出来,有一次他来看我演出,演出结束以后他在后台就抓着我的手说辛苦各位了,我老婆这次演的不错。


剧场里的人没当回事,我勾住他脖子让他叫老公,打闹之后他和我回家在凌晨十二点我家路灯底下说老同学你看这么多年了咱两要不要换个称谓。


我说他吧就只敢嘴上说话,我逮着他亲的时候他都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两耽误很多年,在暗恋里太多年于是一拍即合之后就同居了,所以说…这不是我告白的我也没法告诉你咋去告白,你们找错人了你应该找我爱人。


我,一个大帅哥,肯定是被告白的。


我后来和我朋友说我和我爱人在一起了,朋友们都很疑惑你两在一起这么多年怎么现在才想起来出柜。


我也没好意思说因为我爱人太怂告白太迟了。


我爱人在旁边diss我说我更怂连告白都不敢。


其实我两在一起之后也没觉得特别新奇,因为我和他一直是在一起的,只不过现在睁眼就能看到他觉得更安心了一点。


我很喜欢下厨房,他说他很喜欢洗碗。


其实他不是喜欢洗碗,只不过从大学的时候他就习惯因为是班长要照顾我就开始洗碗了。


看,从习惯都是般配啊。




——————————————————


我问了我爱人他是怎么敢来告白的,他说有啥不敢的他肯定知道我不会拒绝,所以我想说我两不是在一无所知沉舟破釜之下告白的,我两算是水到渠成。


到今年为止,我和我爱人一起从少年成为青年了,我爱人死活不同意我把中老年艺术家安排到他身上。


我发现大家已经完全挖出来我和我爱人是谁了,不过这么多年我也不在乎大家怎么看我了。


毕竟你看我爱人身上长的肉就知道我两过得很好了。


那时候我参加访谈问过一句话,大家知道阿云嘎么。


我在访谈里把最后一句话吞了进去,现在我说说吧,我很大方的把他亮出来。


——你们知道阿云嘎么?那个人是我爱人。






Ps:

我很久没写过知乎体了,有些手生。

依旧要说,ooc都是我的正主不背锅。

攻受无特别定向,算是小糖吧。

最近这两人太甜于是我疯狂产出了。

希望大家吃糖愉快,勿扰真人。



评论 ( 6 )
热度 ( 6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钟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