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b磕cp且喜新厌旧的杂食动物,写文随心所欲,更新随心所欲。

【知乎/獒龙】 暗恋的滋味到底辛不辛酸。


RT。


Captain龙
一张球桌,大杀四方
——————————————————————

暗恋是一场明知道对他没有赢的可能性却还是得和他打比赛的无奈感。
不是辛酸,而是看到比分上的悬殊无奈之下努力无用。
——————————————————————
喜欢上一个人是不可控的,我可以控制比分控制赛点知道决胜局怎么打关键球怎么拿,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喜欢,怎么把他的喜欢拿下。
这不是我擅长的,而我不喜欢做我不擅长的事,于是我从网上学到了一个法子,那就是找个人谈恋爱。
可是我忘了,那是普通人的法子。
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我都得和我暗恋的那个人在一起训练比赛,从少年到青年,一直都是如此。
我没时间去陪女朋友,我得训练。
女朋友一直有说,我陪她的时间就如同她依旧是个单身。
于是,我俩这么拖着拖着就分手了。
不过谈恋爱的时候挺秘密,分手的时候也挺秘密,我觉得这个法子贼烂了点。
我奉劝各位朋友不要用。
特别是,那个人得知我恋爱之后就彻底远离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以前我一过生日那个人就给我送球拍,一连送了有小十年,不过碍于我擅长球路的类型有很多我都只能放着,和我的手办放在一起。
那时候女朋友和我还没有分手,我过生日她送了我一个球拍,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是一件观赏品,很漂亮可是也就是那天起我再也没收到那个人的礼物。
他一直说他忘了,连眼睛都是半眯着的漫不经心。
这个人除了对球以外就再也没什么上心的了。
我和他从小就是两种极端,到现在更是如此,大概是永远变不成他这样的人所以想靠的近一点。
努力并肩,努力学习,努力为了荣誉,要特别能吃苦,要懂得承担,慢慢的我俩可能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国家队的一员。
荣誉与压力并存,那个时候是他在我身边的。
他说,我得和他共同扛起大旗。
看起来像个坏小子却比谁都认真。
所以我最喜欢的就是和他打球,无论输赢酣畅淋漓。
可是我却怎么和他打也没搏到他撕衣服,背后斜方肌上的纹身始终没在我面前汹涌过。
所以说,暗恋就像是漫威电影里的那些反派,明知道赢不了却还是拼了命去惹正派注意然后被消灭。
可是反派走了一个又来一个,络绎不绝。
我对于他的喜欢在每场比赛里都会随着喧嚣的心脏鼓动不停。
只有赢了他才可以拥抱他。
把他搂在怀里然后他汗湿的背脊就在我手下。
脆弱又及其钢韧。
——————————————————————
…没想到点赞的这么多。
我日常很忙所以我不经常玩手机,我不像那个手机综合症患者还过着被教练收手机的坑爹熊孩子日常。
那个人的性格是属于用网络用语来说是“日天日地唯我独尊”的那种,看谁都吊着他那半眯的桃花眼看起来欠揍的不行。
可是就是这副连教练都没办法的拽样却惹得一堆小妹子尖叫,嗷嗷的。
特别是撕衣服的时候,真的很帅。
我在场下也嗷嗷的,但是我绝对不是因为他撕衣服!
…师弟吐槽我当时ヽ(`⌒´)ノ表情就是这样的,于是后来打球我连抽了他三大板。
敢拿队长开玩笑,就要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
但是他还是没有牺牲,和隔壁女队的说漏了嘴,于是那几天见到隔壁女队的都会看到我笑。
说,可以来我们女队和饥渴儿打混双。
于是我又抽了师弟,连带着那几天队里都不好过。
只有那个人还是没睡醒的样子看着我笑了一下,跟大耳朵图图似的。
我觉得看到他赢球睥睨天下的时候真的从无愧藏獒二字,连皮带肉撕拉出一片血腥。
网络段子是,你永远不要试图叫醒我,否则我让你跪下唱征服。
…我得训练了,下次说。

——————————————————————
我没吹嘘,我夸他的模样都是在我心上开出一片片训练场外的那种花朵,茂盛到绵延不断。

训练很累,可是你看到那个人在你旁边的球台耷拉着脑袋一副想要与世界睡个天荒地老的样子时你会觉得这些年好像什么都没变。
他还是那个样子认真起来狂,笑起来傻,暗恋他很多年也好像就如昨天。
只是昨天的他还不像现在这么黑,也没有现在的纹身。
时间过去这么多年,说没变也变了,我们从小将变成中坚,然后他蓄起了胡渣和当年的小藏獒完全不一样。
我也从小寸头变成了西装革履,动半天发胶包住的头发都不会散开。
这些年离开我们的人很多,加入的也有很多,只有我和他一直在一起,所以我可能最好的就是只要一天不退役我就是陪伴他最久的伙伴。
我看着他从十来岁到现在近三十,看着他挥舞着自己的双臂用最短的时间拿下别人一生都到达不了的成就,我为他骄傲,这样的他才是我真正热爱与崇拜的。
我们就这样,当不了爱人。
可是我是他一辈子的敌人,一辈子的知己。
我懂他,站在云端,跌入深渊。
我爱他,初生牛犊,后成王将。
这与暗恋无关。
我在最黑暗的时候他拉着我,他在最不相信自己的时候我拽着他。

——————————————————————
别人开玩笑说要想赢过我俩对我要用降龙十八掌,对他要用打狗棒法。
他笑呵呵来了句,别人对他也只有望到平阳。
我当时好像说了句,别打狗棒法没打到他却被他咬死了。

——————————————————————
我俩红旗加身。
看起来就像一场最看不到头的婚礼。



ps
昨儿无意发的一个小段子好像刺伤了很多人,于是今天来点甜食。
别被齁着,蛀牙我不负责。

评论 ( 46 )
热度 ( 75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钟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