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b磕cp且喜新厌旧的杂食动物,写文随心所欲,更新随心所欲。

【孙朴/知乎体】人怎么才能战胜自己

RT.
——————————————

答主:勇者
热爱一方碧蓝
———————————————

谢邀。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很多,可由于我的中文实在不太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更“知乎”一点。
我唯一肯定的便是你得有一个强大的心脏,我上篇竞争对手那样的就算了他有心肌炎。
大概也就是不懈努力的意思,我也就是老生常谈罢了。
因为我害怕自己失败可是我可以看见自己的成功。
我梦里都可以听见我在水里游泳的声音。
我从第一天接触到游泳池的时候我那个不服输的灵魂就一直随着碧波跟随我直到现在。
我的那个人也是如此,我和他不熟但是我确定他也是这样的人。
我们在自己的领域里称王时就做好了拼命的准备。
我不再是来自海洋的男孩,我畏惧海洋里的黑暗可是我却依然能触摸到他的温柔。
我在澳洲训练的时候从天色未亮一直在水里泡到暗无天日。
我能感觉到水温以及我赤裸在外的身体蒸发的水份,我感恩我可以坚持到重新接触这左右不过50米的短池。
感谢自己的屹立不倒也感谢陪伴着我的家人。
以及一直相信我的人。
他们和这片水池一样我从害怕到熟悉只是心之所向。
从200米到1500米,我从5岁游到27岁。
从05年拿到第一块金牌到现在别人说我不是巅峰。
我不care。
我依旧是我。
哦,发现这两句话说的好像쑨양 (①)

————————————

谢赞。
发现上次更新的话题你们好像不满意的样子?
没有“基情”?什么意思?
我是个韩国人我看不懂,我还在学中文阶段。

啊,我问了老师,老师说是太平淡了没有爆点的意思。
那个人身高198,臂展2米12,是个天生吃这碗饭的人。
↑老师说,把你记忆里的那个人写出来就可以了。
可是没有爆点和他有什么关系?

————————————

我熟悉那个人的一切,当然是因为他是我的对手!
哎西我说了多少遍他不是我男朋友!我和他不熟。
……他身高198,臂长两米一二,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么?
他是我的对手,我研究他的视频用来制定战术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很多人都以为战胜自己的前提是战胜自己的对手。
用别人的失败塑造你的自信心,虽然这个办法听起来尤为自私,可是在领奖台只能站上一人的情况下,任何你听起来可怕的事情都会变得水到渠成。
比如,혀를 찌르다(②)我不屑这样的事情,我个人认为自我强大才是战胜一切的法宝,可是总有人犯了这个大忌。
他们说着最可怕的语言来压迫别人,把最肮脏的污水泼给别人。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值得一个伟大的对手。
而某些人在我看来即使赢了我也是一个注定会失败的人。
身体不会永远在巅峰状态,而灵魂会。
我永远不会说那个人的坏话,他赢了我,我也很光荣。
唯一遗憾的是,如果当年我能再快一点他应该可以破世界纪录。
战胜自己的前提是允许别人战胜你。
而不是你需要去战胜别人。

——————————————

当你在水里那个最孤单最安静的地方之时,你大概才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急促的,有力的,快要爆炸的,不服输的心。
不是怕输给别人,不是怕输给以前的辉煌。
从我落入深渊开始,卫冕就已经是别人所说的白日梦了。
我不怕输给年龄,在比赛时介绍我都会用年龄较大来形容了。
我感谢岁月蹉跎带给我包容。
我也不怕输给别人,从边道游到第四泳道我付出了多少别人同样也付出了多少,详情便看看那个人的纪录片吧。
我只是不想输给自己,即使我没有规范的训练,即使还要打官司,我也一如既往。
谁也不能剥夺我的热爱。
我扎根与此。
与我刺在身上的五环一样。
战胜自己要有一个绝对的信念。
我会输,可我不会一直输下去。
我即使隔着银河也会慢慢的走过去,即使走不动了我也可以爬过去。
那是我的热爱。

————————————

战胜自己要有一个条件,就是身边都是支持你的人。
我有家人,朋友,还有那个人。
他公开声援我的时候,说我是最伟大对手的时候,说我是他偶像的时候。
他现在早已经站上了世界之巅,我相信我也会回去那个位置,然后在某年的比赛上我俩依旧是势均力敌的样子。
你很好我也很好。
而有这样一个世界级的选手这么相信你,说真的。
他那么看着你,那么相信你的时候,你也会相信自己。
在他骨折,感冒,被人排挤,被人辱骂的时候就如同他对我说的一样我也想说。
孙先生,水里真好没有鼓掌声也没有嘘声,就这么一直游下去吧。
你也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对手。

——————————

其实人这一辈子总有一个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只是用白日梦来形容却有些不够准确
你不为之努力便称作白日梦
你要是奋发图强那大概便就是野心
小时我和孙先生的白日梦大概都是拿到金牌,如今那再也不能叫白日梦了。

其实教我中文的老师告诉我两个词生死有命,生命有死。
我开始不理解后来想想便觉得中文博大精深。
反正都会死,不如拼一次。

——————————

说了教我中文的老师不是他,他哪能说出来这种话。
当年的那个外气霸露笑了我几天。




作者韩文一点都不懂于是都是百度翻译来的,有错算它的。

①쑨양(已修改) :孙杨
②혀를 찌르다:捅别人刀子



作者话。

看到park拿到金牌的时候我瞬间就哭了。
真的很崇拜他。
即是泳者亦是勇者

他用金牌告诉一些人,他不需要怜悯。

他始终是世界一流水平

金牌打脸就问你们疼不疼。

对于霍顿我又明里暗里的黑了他,爽。

评论 ( 13 )
热度 ( 62 )

© 疏钟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