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b磕cp且喜新厌旧的杂食动物,写文随心所欲,更新随心所欲。

【巍澜】平淡日子[温馨小段子]



※书剧结合,ooc是我的,人物是p大的
※点梗文【平淡而温馨的生活】
※有可能不定时更新





1.关于沈巍吃蛋糕
赵云澜喜欢吃甜食众所周知,沈巍知道赵云澜爱吃一向也喜欢买一些甜点,偶尔学生送些蛋糕沈巍也会拿回家里看着赵云澜吃。
沈巍会吃,但是从来不吃第一口。
赵云澜吃着得时候沈巍就在旁边看着,然后赵云澜偷偷瞅着沈教授的表情然后乖乖把叉子放下。
赵云澜爱吃蛋糕但是胃又不好,沈巍总不让他多吃,吃个小半沈巍就规定不能再吃了,蛋糕又不好放冰箱,于是每次解决完蛋糕的都是沈巍。
赵云澜久而久之也习惯只吃一边,有一次特调处买了几个小蛋糕,赵云澜被管教习惯了,吃了一小点就让给大庆了,然后发现大庆是从自己没下嘴的地方开始吃的。
这时候赵云澜才想起来,沈巍吃的第一口永远是接着他吃完的地方开始的。


2.关于赵云澜的棒棒糖
赵云澜爱吃糖,可是沈巍总是管着他,于是赵云澜和沈巍就开始玩起来藏糖的游戏,沈巍有的时候打开床头柜能发现自己的眼镜盒里有两支棒棒糖,赵云澜自己喜欢的茶叶盒里也藏了几支,就连自家洗手间赵云澜的刮胡刀盒子里都能有几支。
沈巍看着赵云澜偷偷藏起来好玩也装作不知道,只是赵云澜藏起来的被看到就会被沈巍没收,赵云澜无可奈何学会一招,只要他吃糖看到沈巍神色不对他就迅速把自己嘴里的糖塞到沈巍嘴里,沈巍第一开始还会慌乱一下后来赵云澜递的时候自己就张嘴了,无论自己是在做饭还是在写报告。
两个人一起含着棒棒糖看电视剧,看到一半赵云澜总会靠着他睡着,沈巍就会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给扔掉把赵云澜含着的放到自己嘴里。
久而久之习惯了,赵云澜发现自己和沈巍打啵的时候沈巍的嘴巴里总是带着棒棒糖的味道。


3.两个人都休假的时候
沈巍是教授休假时间大多固定,赵云澜便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反正他是处长他说了算。
特调处每每看到他两共同休息都想知道他两在做什么,于是八卦面前亲如一家的同事们一致推举了很久没回过家快成为野猫的大庆去探一探他两到底在干什么。
大庆被扼住命运的后颈无奈同意。
休假第一天的早上赵云澜是肯定躺在床上下不来的,沈巍7点准时起床然后被赵云澜抱着挺尸到8点,一个小时躺尸过程偷亲了大概5下,然后盯着赵云澜睡颜看一个小时,赤裸。
8点之后沈巍起来做早餐叫赵云澜起来,期间被赵云澜说了一次黑老哥你以后床上能不能轻点,说了两次我的腰啊,带着全身的色情红印穿个宽松的睡衣瘫在椅子上等沈巍端饭。
不得不说两个人相处久了,沈巍连面红耳赤都没有了,听着赵云澜说着荤话就往他嘴里塞根油条,然后教育赵云澜食不言寝不语,喝的豆浆沈巍在赵云澜的碗里多放了半勺糖。
沈巍要去刷碗便被赵云澜赶走然后揉着腰刷碗,期间还自个哼歌一会嘴都不停歇,沈巍去理了床铺把昨晚摊在柜子上被扔的乱七八糟的用品放回柜子里,不知道想到些什么,连耳朵尖都红了。
沈巍会带着赵云澜去买菜,两个人抱着大庆散着步走过公园遛弯,回来的时候手里提溜的全是赵云澜前两天要吃的菜。
两个人吃饭期间大庆明显看见了赵云澜咬了一口的苦瓜被扔进了沈巍的碗里,沈教授面不改色的吃了之后又夹了一筷子苦瓜放到赵云澜碗里。
下午赵云澜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沈巍在椅子上批改学生的作业,赵云澜趴在沙发上睡着之后沈巍就给他披个外套坐在板凳上看着他直到赵云澜偷偷的给了个wink,沈巍没办法就陪着赵云澜看电视然后被赵云澜当成抱枕。
但是晚饭居然是老赵做的,做的还挺像模像样,至少大庆看沈教授吃的很开心。
一天看下来,大庆回去复命。
“除了床上比较年轻以外,已经提前步入老年生活”


4.关于沈巍的能力——学习
“楚恕之真会玩”赵云澜和沈巍一大早来上班就听着特调处围成一团在那对着小郭的手研究,小郭的表情都快是要钻到地缝里去了。
赵云澜一边让汪徵扣工资一边看了眼小郭的手腕,哟吼,这一看了不得了。
小郭的两个手腕是一道红痕。
还有脖子以及更里面的地方。
赵云澜探着头嘿嘿笑着“老楚真会玩”
没注意到沈巍若有所思的表情。
入夜。
“你,你怎么会这招”
“现学现卖”


5.沈巍的洁癖
赵云澜有多邋遢,沈教授就有多干净。
自从沈巍搬进赵云澜那个狗都不愿意住的窝之后,且不说赵云澜的袜子成双成对。
就是那衣服你都看不到一点褶皱。
特别是大庆那个掉毛猫,每年到掉毛季节赵云澜就跟着猫毛一起睡觉。
而现在你要是能从光洁可人的地板上找到一根猫毛,赵云澜就敢从他家里跳下去。
赵云澜一直以为沈巍是变成黑袍使手一挥就巴啦啦能量那种。
谁知,沈巍全是自己动的手。
沈巍不说赵云澜也懂,那是沈巍想了一万年的平常人生活。
他打扫的时候眉目里都是深情。

6.赵云澜的突发奇想
大战结束之后赵云澜整天闲的没事干,菜地也不想管了。
“沈巍,你们学校招不招编外人员?”
“不许去”

以前为了探案去过几次就已经让很多女学生偷摸着问了…
他不喜欢。


7.赵云澜的突发奇想2
不让当编外人员哪能阻挡赵云澜作死的步伐。
他无所事事带着一众手下去当旁听生。
虽说是听不懂但是奈何沈美人上课的时候颜值高啊,只不过他在欣赏美人的时候,美人看见了学生偷摸着拍赵云澜。
于是接下来的半堂课被誉为沈教授教课生涯中最恐怖的一堂课,全程沈巍的眼神都是“你们继续看他小命不保”
小命应该不会丢,但是学分应该不会有了。
沈巍看着端方君子,但是遇见赵云澜可就是地狱的鬼王了。


8.旅游
赵云澜觉得他两认识这么久除了在找山河锥的时候旅游一趟之后再也没出去跑过,思来想去不行,就拽着沈巍要出去旅游。
沈巍一般都是随赵云澜想法的,于是他坐在沙发上看着赵云澜查行程的时候就从背后抱了上去,眼睛盯着赵云澜的手机,赵云澜顺势躺在沈巍怀里指着一处旅游风景区说多好看。
沈巍看了眼图片,巍巍高山延绵不绝。
沈巍在赵云澜颈窝处笑的愉悦,殊不知赵云澜看着手机弯了嘴角。

9.关于沐浴露
沈巍偏爱芒果味的沐浴露,每次逛超市都得经过洗化区买一瓶,赵云澜不喜欢芒果味,所以基本赵云澜身上的沐浴露味道都是很普通的舒肤佳啊六神的味道,但是只要第二天赵云澜身上粘着芒果味,特调处就知道昨晚两个人大概是一起洗澡了。
那个时候的赵云澜可没脑子想自己身上的沐浴露是什么味道。
赵云澜问过沈巍为什么不用芒果味,沈巍一直倔着不回答,直到他看到沈巍的一个笔记本。
扉页写着,君脸如芒。
气的赵云澜三天没理他,第四天特调处又闻到了赵云澜身上的芒果香。
和沈教授的味道,如出一辙。
祝红:呵,人间不直的。

10.昆仑山
昆仑山巅带着终日的寂静,沈巍那一万年里时常坐在昆仑和他看月亮的地方一望一个晚上。
昆仑山上的月亮总是带着凄白的寒意,冷的彻骨。
沈巍已经很久没去过了,八月十五赵云澜念叨着去看最大最圆的月亮,于是就回来了。
一万年了,沈巍终于重新觉得这昆仑山上的月亮是暖的。
大概是因为某人攥在自己手心里的手吧。
还有那打哈欠一脸困倦的模样。
直到赵云澜靠上了沈巍的膝盖闭上眼睛一眨眼长发如瀑,青衣坠在地上透着月亮的光阴。
沈巍手里划过一缕赵云澜的头发把自己原身换了出来。
结发之好。






作者:
最近太虐,自己给自己吃糖。
暂时不想开车,除非等到结局。
欠的两篇文,结局要是比较好我就补。

评论 ( 18 )
热度 ( 284 )

© 疏钟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