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b磕cp且喜新厌旧的杂食动物,写文随心所欲,更新随心所欲。

【云中书】少年梦里

被大大的《追光者》直接拉进坑里,半夜疯狂肝文。

没想到云中书也让我秃头。

嘎方/方嘎都可,清水文无差。

一发完。


——————————————————



 | 正文 |


我这辈子最好的运气是我在20岁就有了一辈子追逐的目标。

最差的运气也是20岁遇见了你。





方书剑的视频阿云嘎看过,小男孩穿着五彩斑斓的舞台装唱着童声的模样笑坏了一众。

方书剑羞的耳朵尖都红了整只脸埋在手上想要跳出这么个让他羞愤的怪圈,只是他的头发上被人揉了一下方书剑抬头就看到阿云嘎说“我觉得挺可爱的。”蒙古人哄起人来嗓音里牵了点柔和,抓心挠肝的。

小少年这时的脸红早已经不是因为那段视频,而是阿云嘎的那么一句话。


逃避不了,就得享受。

方书剑在走廊里跳起来小男孩的舞蹈,时间过去太久他自己都记不住舞步。


他这个节目不是第一次见阿云嘎,他去参加过遗愿清单的海选,他是淹没在一群人里的普通大学在读生,那个男人是在音乐剧圈子里的顶尖演员,他就是离着一圈又一圈的人都能看得见他,闪光体啊闪光体,方书剑暗自又多看了几眼,他原以为自己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能在台子上才能看见阿云嘎的,他买过遗愿清单的票,也从上海追到过北京,票根还放在宿舍的盒子里,那里全是男孩散碎的小故事,坏了的手表,去北京的飞机票,几张照片还有阿云嘎的签名。

只是他没想到喜悦来的这么快。

那个男人坐在那里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比起他在遗愿清单那时候略微的多了点沧桑,年少的孩子一直盯着阿云嘎没有丝毫露怯,好像这场比赛就是专门为了阿云嘎来一样,他对着阿云嘎说他20岁,阿云嘎笑眯眯的调侃像是认识了很久,后来方书剑看了那期节目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全程看着阿云嘎,介绍时拿着自己的牌子说他是方书剑的时候自己那个时候都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人会坐在这儿知道他的名字,张嘴和他说话。

“我看您一直在看我。”这是方书剑从来没想过的,他一直觉得他只有在自己毕业了参演音乐剧之后才会认识这个男人,这一天提早到来他完全没有准备好。

只是他没想到阿云嘎会坐在替补席上,那好像是一个机会,方书剑盯着阿云嘎旁边的位子还是没有勇气直接坐在那,他那个时候压根都没看到12号在那,就是直冲冲的往那边跑,然后不好意思坐偶像旁边便看见了那个幸运数字。

他能见着阿云嘎侧脸,甚至伸手就能摸到他以前坐在台下看着台上遥远的人。

……哇,好紧张。

方书剑吞了口水,在阿云嘎转头和蔡尧说话的时候笑了出来,方书剑自己都不能直视那个在电视里笑的傻乎乎的自己,看起来太二了。

“很喜欢你这样的男人。”方书剑脸色一时间冷了起来只是一秒他自己都没察觉到。

当老同学好那句话出来的时候,方书剑再也没注意到郑云龙,他张大嘴有点惊讶的看着阿云嘎像是炫耀一般转过来和他解释,第一次那么近说话却是在说音乐剧王子。

他们学音乐剧的谁不认识郑云龙啊,他抬着头看坐在最高处的郑云龙还是觉得他的阿云嘎好一点,至少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直到圣权坐在了旁边叫哥哥,方书剑才觉得这个人真的认识很多人啊。

每个人都很喜欢他。

阿云嘎腰酸好像是受过伤一样,方书剑手伸出去做到了粉丝该做的,他捶到了阿云嘎的腰啊,而且毛衣挺舒服的。

又直到阿云嘎坐在了首席,他的面前是刚才遥不可及的郑云龙。


大概来这个节目是真的幸运。

第一次合作就是和阿云嘎唱歌,打开电梯的一瞬间是爆炸的,那个人在他面前的时候是一种缘分,他追了那么久的偶像比起小盒子里的故事,现在要多太多回忆。

阿云嘎身上没什么香味,抱在一起的时候反而是他自己身上的香味多些,阿云嘎比他高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方书剑那几天笑起来眼睛都是眯成了一条缝。

他跑去家里的微信群说了,家里的姐姐就让方书剑要签名,方书剑不好意思的和阿云嘎说,即使他知道这个男人会同意,他窝在阿云嘎的旁边贴身趴着,距离是一瞬间拉进的。

他的姐姐是自从方书剑念了大学之后就一直听那三个字的。

只不过从前辈阿云嘎变成了嘎子哥。

“我今天去看了前辈的演出哇太棒了”

“我今天要到了前辈的签名哈哈哈”

“我今天要和嘎子哥排练了怎么办好紧张”

“我嘎子哥真的太棒了”

后来那个“我”嘎子哥的称号像是少年争夺地盘一样再也没有改过来,冠之以我,就好像多了点自己的味道。

阿云嘎是一个很好的兄长,带着他一句一句的抠调,阿云嘎对于这一方面很严肃,方书剑低着头害怕看到阿云嘎失望的眼神,他这种紧张一直持续到录制,在下面等待的时候,他看到阿云嘎在台下跟着哼诗人的旅途,他没听清台上的声音,倒是听到了阿云嘎哼完了半首歌之后说了句“加油。”

在漆黑一片的舞台灯光只是打在他身上出了一个剪影的时候方书剑用余光看了眼那边的光。

节目出来的时候他才知道他唱歌的时候阿云嘎一直在看着他,白色衣服后面摄像机只照到了模糊的影子,那是阿云嘎,他两在一个台上。

他想到那几天排练结束回酒店,睡前耳机里放的单曲循环的《那个男人》,梦里全是故事,少年人在梦里被阿云嘎夸赞揉头,指尖还留有余温。

阿云嘎唱歌的时候方书剑就站在那里听着直到那一句“他只希望有个机会能被你爱上。”

灯撒在阿云嘎的身上,深蓝色天鹅绒的西装外套散着细碎的光,方书剑闭眼没能看见阿云嘎欣慰的笑了一下。

对视的时候方书剑不知道阿云嘎的笑是不是因为他沉浸在歌里,而方书剑自己清楚自己笑的一刹那是因为阿云嘎对他笑了。

男人的眼里含着千山万水,故事太多。

无关于他。

这首歌的撕心裂肺里方书剑输得一塌糊涂,进替补区理所应当。

结束唱歌的一瞬间他手足无措被阿云嘎搂在怀里,脑袋里好像还在缺氧却也还知道跟着哥哥的步伐,仓促的拥抱。

好像是什么誓言,小男孩站在那儿笔挺的说。

“等我来。”

他还年轻,他有大把的时间去追一个梦。

追梦的小男孩,方书剑。


距离很近的,他在阿云嘎粉丝的面前宣誓过主权。

他飞扑上去环住阿云嘎,阿云嘎手伸在他背后安抚的拍了几下。

这也是他两的小动作,蔡程昱说他最爱嘎子哥的时候,方书剑理直气壮说不要和我抢嘎子哥,好像所有人都认为方书剑是阿云嘎最大的迷弟。

这种距离是很近的,能触碰且能拥抱的。



他来迟一步,这一步是十年的岁月。

他家的红糖麻花很有名他带了很多,他第一个送的就是阿云嘎,敲开房门的时候方书剑抱着一罐麻花还在想送礼物的措辞,只不过开门的人是郑云龙,他说嘎子在里面睡觉问他有什么事。

“我…我…过来送特产”郑云龙打趣问他“我怎么没有”

“有的都有,我给你拿”说话间方书剑就要跑回去再拿一桶,郑云龙笑了说不用,他和嘎子吃一桶就够了。

“嘎子不是很爱吃甜食”

方书剑僵在那里嘿嘿笑了。

后来阿云嘎对他说麻花很好吃谢谢小方,方书剑抓着阿云嘎的衣服边边说我还有你要不要,阿云嘎眉眼都弯着说不用了。

那一桶麻花到底是郑云龙窝在阿云嘎的屋子里饿的时候吃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晰哥他们串门的时候顺嘴就给吃了。

粉丝总会挖出来一些他和郑云龙的年少岁月,方书剑在看自己小男孩视频的时候自然是能看到阿云嘎和郑云龙,那个时候的郑云龙不像是他见过的遥不可及,阿云嘎穿着裙子跳上跳下,方书剑想着自己在少儿频道唱小男孩的时候那两个人就已经遇见了,那是他迟了一步隔着两个人青春的十年。

他知道阿云嘎累的时候就迟一步郑云龙就把阿云嘎截走了。

他知道阿云嘎困得时候也是迟一步阿云嘎的脑袋就倒在郑云龙的肩膀上。

“等我来”好像是他一个人立得誓言,感动自己。

那个人没有回应是因为有个人他已经等来了。

那个人和他在上大学时就是喝一瓶水,睡一张床,参加节目喝水基本上都是矿泉水,天气冷方书剑保温杯里的红糖水还没送出来,郑云龙自己手里的矿泉水就被阿云嘎换成了温水。

红糖水很暖,暖不到阿云嘎心里去。

小粉丝喝完了那杯红糖水,郑云龙的剩下的半瓶矿泉水进了阿云嘎的肚子里。

看起来就觉得冷。


他没想过从阿云嘎的嘴里说方书剑三个字,选人的时候方书剑以为自己是会被剩下来的那个,阿云嘎选的第一个人不用想就知道是郑云龙,方书剑站在一群人的中间只存着小小的愿望。

这个愿望实现了。

后来的他们一直都是按照那个位子做的,

他像第一期一样坐在阿云嘎的侧后方抬起头就能看见阿云嘎的侧脸,只是转头之间那个遥不可及的郑云龙坐在阿云嘎身边。

我在你的边角未察觉里,你在我方寸世界的眼前。


小男生的眼里只有自己崇拜的人,不加遮掩的明晃晃。

每一场比赛里方书剑都是那样,甚至是斗鸡比赛,那场乱七八糟的争斗比了很久,阿云嘎始终和郑云龙在一起, 方书剑转头不经意间看见了两个人握住的手。

可是那并不能阻挡小男孩激动的张牙舞爪向阿云嘎奔去,带着少年的狂呼。

一眨眼间就飞奔过去丝毫都没有犹豫,好像奔向他是一个不需要迟疑的故事。

方书剑听过一首歌唱的是,有一天晚上梦一场,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这是不要犹豫的,20岁的少年最不缺的就是一往无前的勇气。

方书剑的两只手被阿云嘎握住,带着有些汗湿的黏。

他的手没有举空过,放在那阿云嘎会直接握上来,只是一瞬间就又撤了回去。

少年的眼神里有光是因为他看见了光,他眼里的那个人在发光。

夺目刺眼还想越靠越近。



方书剑说到底只是二十岁,唱的好求表扬唱的不好求安慰,阿云嘎觉得他是小孩儿也觉得自己是队长便就担起了这么个责任。

他是这四个小孩完全的天空,是高高的最后的支撑,可是阿云嘎从来没让他们四个做过承重墙。

“那四个小家伙真的很棒”那个时候他是口里四个小家伙之一,而阿云嘎的身边是郑云龙。

阿云嘎是队伍的承重墙,郑云龙是阿云嘎的承重墙。

他是在阿云嘎的羽翼之下的故事,再等一等他也可以的,可以撑起另一片更广袤的天空。


方书剑在表演的时候写下的歌曲是《我的遗愿清单》,阿云嘎不记得的是他两之前就有过遇见。

他想再一次离得近点听到这首歌。


希拉草原结束之后方书剑激动的站了起来看到阿云嘎被郑云龙搂在了怀里,他的队长输了没力气再把他搂在怀里了。

方书剑觉得自己像是要哭,不发一言的冷着脸,阿云嘎抽空安慰了他们,没被摄像机拍进去,方书剑偷偷的往前挪了挪身子。



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第一个爱你,爱你每一首歌

第二个爱你,爱你每一句话

第三个爱你,爱你无所不能

第四个爱你,是爱你的故事

第五个爱你,爱你过往岁月

第六个爱你,是狂热崇拜你

第七个爱你,是爱你所爱。

第八个爱你,是我爱你。



你看,我有八个爱你,你都没有一个爱我。

我在20岁的方书剑的故事里看着你。

你等等我,我能追去,以后剧场相遇。


我也听过希拉草原。






Ps

希拉草原是嘎子之前专辑的一首歌,别人只知道郑云龙循环过39遍,却没人知道方书剑也听过,就像是嘎子唱完希拉草原之后他和郑云龙都站了起来,最后他是在视频模糊的影子里郑云龙抱到了阿云嘎,这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故事。

少年喜欢的人太遥远,走到20岁的路途太短,年少梦里是阿云嘎,这就是我题目的意思。

因为年少不掩饰的喜欢太纯粹。

评论 ( 114 )
热度 ( 3107 )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钟闻 | Powered by LOFTER